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到出版社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4-08

  4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到出版社调研党建和业务工作,杨铁军副局长、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陪同调研,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审查业务管理部、自动化部负责同志参加,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总经理办公会成员参加此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汇报了党建及业务工作。在听取了汇报后,申长雨代表局党组对出版社党建及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出版社近年来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推进,转企改制基本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紧密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三方面扎实开展,经济效益不断增长,党建及业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希望出版社继续坚持好经验、好做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就出版社下一步工作,申长雨强调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中,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要扎实做好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要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合拍共振、借力发展,要以“创新机制增活力,围绕强国做服务,面向市场搞经营”为核心,进一步释放体制机制红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杨铁军对出版社党建和业务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出版社党建工作要在各项业务中发挥“引好路、导好向”的作用,在“两学一做”中将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给出版社的青年工作引导正确方向,使出版社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张茂于在对出版社党建和业务工作成绩肯定的基础上,对出版社各项工作提出了以下两条建议:一是在现有多种项目的基础上,集成知识产权各项业务,实现横向扩展。二是把法律和服务相集成打造“互联网+知识产权”型龙头企业,为我国知识产权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

  

  诸敏刚表示出版社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申局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局领导的指示,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抓党建、促发展,从而实现出版社更好的未来发展。同时对局党组、局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出版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期间,申长雨一行还出席了出版社气象路新址启用仪式,并参观了荣誉展厅、业务机房、员工工位、多功能厅、食堂餐厅等。

  

  (撰稿:张华山 图:赵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