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领域专利数据库系统暨专利信息运用与服务培训班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25

  19日至20日,全国全领域专利数据库系统暨专利信息运用与服务培训班在沈阳举行。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主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协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各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从事专利信息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专家进行授课,讲授内容涉及全领域专利数据库整体运维保障、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新一代地方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检索及分析系统等方面的知识。来自部分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代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专利信息服务与运用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并展开分组讨论。

  

  自2009年全国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来,全领域专利数据库系统已经成为各地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工作的基础工具,全国各信息服务中心运用该系统为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单位与个人提供了方便有效的专利信息服务工作,为地方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撰稿: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