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挂牌成立华南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28

  6月21日,知识产权出版社与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在广州联合挂牌成立华南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出版社诸敏刚董事长、李程副总经理,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马宪民局长、谢红副局长,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

  

  

  会上,马宪民代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对出版社多年来在业务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信息的开发利用,有助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华南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促进了知识产权大数据的开发利用,更加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迈向深入。

  

  诸敏刚表示,本着继续促进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原则,出版社与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成立华南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双方利用各自条件和优势,开展知识产权大数据及知识产权服务的全面合作,这是出版社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方面的经过多年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深化落实2015年中国专利信息年会期间双方签订《建立合作关系议定书》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华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能够大力推进基于大数据资源的应用产品与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的集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提升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车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