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到出版社调研
发布时间: 2016-10-08

  9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到出版社调研工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诸敏刚从总体情况、制度建设、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业务经营、规划发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总经理李程和各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

  

  肖兴威对出版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出版社发展形势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对出版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就出版社规划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出版社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他强调,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知识产权行业快速发展等多重利好的发展形势下,出版社领导班子要站得更高、看到更远、想得越深,要带领全社干部职工不断改革创新、拼搏奋进,打造知识产权行业“金字招牌”,努力把出版社建成具有鲜明知识产权特色的国内一流企业、国际知名企业;出版社转企后,要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出版社下一步要针对班子建设、体制机制转变、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内部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外知名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品牌、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等十个方面工作,向局党组和全社干部职工交出合格的答卷。

  

  诸敏刚表示,出版社将认真学习领会肖兴威同志调研讲话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调研的指示和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谋划好未来发展,把握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推进出版社的全面发展。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