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6 “中知-乐视”杯第二届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北京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10-18

  9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年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中知-乐视”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北京站)于9月20日上午举行。本次大赛由出版社规划发展部、网络管理中心及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出席了本次大赛,副总经理李程在大赛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的国有企业,一直将推动知识产权运用作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出版社积极投身于专利运营事业中,成功孵化了多项专利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运营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出版社愿与知识产权、金融资本、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优秀单位精诚合作,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助推国家供给侧改革。

  

  大赛还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等的代表作为评委。此外,京津冀三地省市知识产权行政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等作为特邀嘉宾也来到了大赛现场。

  

  

  比赛中,8个入围项目依次进行现场路演及评委问答环节。最终,INNOTITAN团队的金属3D打印C2M制造核心技术项目夺得最具商业价值奖,中蕊(武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GaN(氮化镓)基半导体紫外探测器件项目和王雪平团队带来的无毒杀虫灭蚊剂项目荣获最具运营潜质奖,北京中科光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光纤介质编码及光缆只能诊断应用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会后,部分参赛项目负责人还与投资人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

  

  (撰稿:王彤 张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