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领导班子组织学习中宣部、财政部相关文件
发布时间: 2017-03-09

  近日,出版社领导班子组织学习近期中宣部、财政部下发的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及中央文化企业负责人综合考核等相关文件,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诸敏刚组织学习文件,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对文件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学习。

  

  诸敏刚指出,出版社要在党的方针政策正确指导下,立足实际,遵循文化体制改革方向,严格按照国有文化企业资产监督管理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落实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责任。

  

  社领导班子结合出版社实际认为:一是在双创背景下,我社应加强专利服务及市场运营等业务的发展,切实提高社会效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监督管理,要严格按照中央文化企业重大事项管理要求,规范审批流程,建立健全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严格把控风险点,加强对图书出版及杂志社的管理,提高质量、把控导向,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三是在我社投资参股公司的管理上,应总结得失,加强管理,树立今后发展的风向标,确保出版社各项业务规范、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