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兴威会见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副总裁一行
发布时间: 2017-03-20

  3月13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在京会见了美国化学文摘社(CAS)高级副总裁马修·图森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剑、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诸敏刚参与会议。双方就专利信息服务业和从业机构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供信息支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肖兴威表示,双方通过此次会谈,不仅增进了互相了解,也深化了彼此信任,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国家战略新兴行业专利信息服务、专利审查效率提升和专利大数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马修·图森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推动专利质量提升及加强专利保护和运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希望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利用自身在科技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新兴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助力专利审查效率提升。同时,也希望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在中国专利信息深度挖掘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合作。

  

  (撰稿:国外营销中心 傅毅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