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纪委纪检组到出版社检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7

  6月21日上午,局机关纪委副书记李备战、局纪委委员文献部部长张鹏及机关纪委相关处室人员一行到出版社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出版社纪委书记李程和出版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按照局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李程就近年来出版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局机关纪委检查组以随机抽取人员的方式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工作台账,并与6名出版社员工进行个别访谈。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张鹏就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李备战进行了总结发言。张鹏在点评中表示,希望出版社各级领导干部能够继续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在业务发展新形势下不断改进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发挥廉政风险防控预防作用。李备战在充分肯定出版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出版社下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要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群众和组织的监督,要以良好的形象凝聚人、感召人、引领人;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要勇于负责,对分管的人和事要心中有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三是要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将经常性的廉政教育与“两学一做”教育和“两个责任”落实相结合,做到同检查、同部署。

  最后,李程代表出版社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出版社将认真学习领会机关纪委的各项要求,把廉政防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两个责任在肩上,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充分运用廉政谈话、廉政宣传教育和各种会议,加强廉政教育提醒,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出版社漆江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