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召开“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系统”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8-15

  8月10日,出版社召开“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系统”启动会,董事长诸敏刚、副总经理李程出席启动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出版社积极投入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服务工作中。在对相关重点城市调研过程中发现,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资本机构面临着不知如何挖掘培育高价值专利的问题。为此,社领导指示相关部门着力研究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的思路与方法。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系统展开讨论。会议认为,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系统应以知识产权大数据为基础、以专利价值评估为核心、以专利挖掘为抓手并整合企业专利管理、知识认证等内容的研发思路,聚焦区域与产业,设计特定模型与算法,合理构建专利池,最终向市场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帮助客户精准发现高价值专利的研发团队和权利人,帮助地方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打造足以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

  

  诸敏刚指出,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系统的研发推广具有重要意义,是我社服务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我社必须紧紧抓住专利价值评估优化这个核心中的核心,力争使其成为专利运营基金投向的指挥棒。同时,我社必须在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实践基础上形成独特的理论体系。他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快此系统的研发力度,力争在9月初举办中国专利年会期间发布此系统的demo版。同时,要尽快申报此系统的软件著作权,加强系统的知识产权保护。

  

  (撰稿: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