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学习传达国知局党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9-28

  9月25日,出版社总经理诸敏刚主持召开司务会,学习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下发《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暨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文件内容,司务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就文件中党费使用、党费管理、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等内容进行传达。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批、审核流程,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各支部在组织党建活动中,经费的使用、管理应符合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局党组相关规定以及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不得超标准、超范围使用;二是要明确党建活动范围,划清活动界限。各支部使用党费进行党员培训工作时,要注意培训内容的设计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要按照国家规定和党建活动具体要求,坚决杜绝以培训名义到风景名胜区使用党费旅游等违规行为;三是要加强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各支部要按时梳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的使用范围确保党费用于党的活动,做到收支明了、账目清楚、票据相符、账款相等,及时公开党费收支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