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代码化处开展提升数据加工质量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

  文献代码化处继3月份开展“质量周”活动后,收集数据加工中的质量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启了质量提升系列培训活动。近日在亦庄办公区举办了系列培训第一讲:“‘6000’反馈及一级错误分析”培训。此次培训由文献代码化处质量管理组安排,培训对象包括加工团队管理员和组长等近30人。

 

 

  日常生产中局里通过“6000”系统反馈对审查造成一定影响的加工事件及错误。本次培训对这类反馈中的一级错误类别、案例、管理措施及控制方法进行全面而详细的介绍,旨在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员工对加工规则的理解和掌握,更有效地避免或者预防一级错误的发生,更好地对局提供优质加工服务。为了强化培训效果,质量管理组培训后组织了当堂考试,并就考试结果与操作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本期业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与现场练兵相结合的方式,使员工更直接的认识到生产加工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考试所收集的案例也可作为质量提升和技术改进的分析样本。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质量意识,促进了不断学习,做到了夯实内功,也为我处后续将进行的“专利文献知识”、“电子申请加工技能”、“纸件申请加工特例”等系列培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撰稿: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