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受邀参加“远集坊”讲坛并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28

  5月27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远集坊”讲坛第十一期在京举办。国际著名作家童话大王郑渊洁发表了《作家最好的理财是维护版权》的主题演讲。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以及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等20余位特邀嘉宾出席。

 

 

  聆听了郑渊洁的精彩演讲后,诸敏刚发表讲话。发言中,他介绍了郑渊洁先生跟出版社最近的合作情况:《童话都不敢这么写—郑渊洁演讲集》即将在出版社出版,并于5月30日在海淀区民族小学举行赠书仪式;郑渊洁作序的出版社原创图书《我也会发明(第一辑)》不足一个月首发5000册售罄,这既表明了图书市场对引导青少年发明创造类童书的强大需求,也表明了社会对青少年创新创造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更表明了广大读者对出版社原创策划图书《我也会发明》的强烈认可。同时,他还表达了跟郑渊洁进一步合作及履行好出版社义务,保护好作者合法权益的美好意愿。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