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知识经济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沙龙在出版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1

  5月30日下午,“IP:知识经济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沙龙在出版社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出版社咨询培训中心、“来出书”图书自助出版平台联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legal版权平台主办。出版社公司董事长诸敏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叶文芳、腾讯视频维权高级法律顾问王金凤等嘉宾,及来自政府机构、高校科研、公司企业、新闻出版、行业协会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学术沙龙活动。

 

 

  诸敏刚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乃至国家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知识产权在激励创新创造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是创新创造的基本保障。知识产权作为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能够参与全球化竞争的基础,更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国际战略资源之一。本届学术沙龙活动分为主旨演讲、嘉宾互动、自由讨论三个部分。主旨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企业在版权领域核心竞争力的构建,分别从文创产业版权运用与保护新观察、数字版权保护与国家知识服务中心建设、经济学视角下的版权资产价值与企业核心竞争力、互联网+背景下“来出书”出版平台全版权运营模式等七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探究分析。嘉宾互动环节,与会嘉宾从国家政策与企业战略的角度,通过宏观分析与个案解析,力求助力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与观众就新时代版权保护模式创新与版权经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沙龙就版权保护、版权运营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将有助于为现代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撰稿:闫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