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运用历史数据提升审查质量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07-06

  7月2日,出版社和专利复审委员会共同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学术委员会复审专业委员会的重要课题《综合运用历史数据提升审查质量研究》启动会在出版社成功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委员会研究处处长刘铭一行出席了此次启动会,出版社翻译事业部挂职干部李新芝、咨询培训中心主任崔国振及课题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题具备较强针对性和前沿创新性,主要通过收集、整理和分析复审程序和无效程序中涉及的实质审查的质量数据和真实案例,关注专利审查在程序和实质上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进一步探究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这一工作能够为改进审查质量管理方式、完善审查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提高专利审查质量提供参考。

 

  启动会上,刘铭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并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课题负责人李新芝对课题研究工作做了部署,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具体探讨了课题执行的日程安排和细节部署,深入交流了撰写该研究报告的思路设想和既有经验,合理确定了工作分工,并且决定今后将定期举行课题交流会。未来,课题组还计划邀请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加入研讨,确保课题顺利完成,并为提升专利质量提出合理化建议。

 

  ( 撰稿: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