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业部组织召开半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07-18

  7月18日,行政事业部组织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出席会议。

 

 

  李程在听完相关汇报后讲话。他对行政事业部的工作总体非常满意。他认为,行政事业部上半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党建引领促业务,岗位调整更优化,重点工作出成绩,服务能力有提高,管理工作更规范。他介绍了出版社目前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第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给出版社带来了利好和机遇,我们要抓住这次良好机遇,从“大知识产权”的高度来促进出版社的发展;第二,出版社目前正积极推进中知智慧公司的重组和混改,我们要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责任感参与其中。对于下半年工作,李总做出部署:1.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建引领、思想引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2.重点抓好两项全社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我也会发明》系列小说及动漫项目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对青少年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意义,以市场化的思维做好项目的综合开发和运营;要继续加强对全社资产的运营管理,注重对现有资产的挖潜,努力为全社经营指标的提升做贡献。3.全力做好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的会议保障工作。今年的年会较去年,因要跟一带一路高级别会议叠加,在国内外嘉宾层次、会议规模等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行政事业部务必做好领导人、嘉宾接待工作以及宣传、会场布置、演讲人晚宴、车辆、餐饮、住宿等各项会议保障工作。4.做好迎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如实、及时、准确提供审计材料,加强与审计的沟通,争取审计人员的认可与理解。5.做好下半年工作职责的调整和分工,继续提升部门管理水平;6.继续做好全社公文审批规范化工作;7.继续做好制度建设、培训及监督执行工作。必须以需求为导向,做好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的建设工作。8.进一步做好系统信息化建设,将合同管理、档案管理、会议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跟信息化结合,提升出版社管理水平。

 

  会上,唐学贵主任简要汇报了行政事业部总体工作情况,冯宪萍副主任、张华山副主任分别简要汇报分管工作情况,出版社2018年十八项重点项目之《我也会发明》的负责人李丹芷简要汇报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借调到三期办的宫新为简要汇报了局三期工程及我社投资的能源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