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首次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8

研讨会现场

  12月12日,由出版社中国知识产权网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协办的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何越峰,出版社副总经理张宇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何越峰致辞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为荣誉嘉宾颁发证书及《<IP大咖说>访谈录2017-2018》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张南博士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银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杜颖等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发言。除此之外,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汉王科技,小鸟音响,京东等企业界代表就“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以来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特色与进展”、“企业专利信息运用案例”等议题展开互动讨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数据资源管理部网络管理中心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的首次线下活动。栏目组将2017-2018年度采访过的行业大咖汇聚在此,旨在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栏目观众之间搭建近距离研讨交流的平台,实现由线上至线下的延伸。同时,《<IP大咖说>访谈录2017-2018》的问世是栏目组在媒体融合宣传方面的不断创新与探索,实现纸媒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社领导的鼎力支持,兄弟部门的协力宣传,以及栏目组成员的齐心筹备。与会嘉宾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交流、强化合作,力争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