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组织召开成本核算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2-22

  2月19日,为积极响应诸敏刚董事长“2019年为公司精细化管理元年”的指示,合理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益,计划财务部组织公司各部门召开成本核算工作启动会。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出席并讲话,总经理助理、计划财务部主任唐学贵主持会议。

 

 

  计划财务部副主任许西加首先汇报2019年全社支出预算情况;唐学贵汇报2019年各部门成本核算工作开展计划以及全社各产品成本核算工作开展计划。之后,与会人员就此次成本核算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应从全公司业务发展大局出发,根据2019收入预算计划合理规划部门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确保公司利润平稳增长。二是正式启动部门间成本核算工作,提供服务部门尽快梳理服务对象部门并列出服务清单,并尽快商讨合理的成本核算规则或办法,并最终上司务会研究通过。此项工作拟3月底之前完成。三是建立起相应的成本核算规则后,各部门要及时跟相应服务部门进行工作单确认,并到财务部及时做账务处理,各部门要专设1-2名员工负责及时与其他业务部门、计划财务部对账。四是各部门会同财务部对各自的产品进行梳理,对产品的成本、对应的收入、占用网络资源情况、占用数据资源情况等进行统计分析,为下一步重点运营哪些产品、哪些产品不再运营提供决策参考。五是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成本核算工作。

 

  最后,张宇副总经理讲话。他指出,各部门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成本核算工作的重要意义。出版社已经步入到靠精细化管理出效益的阶段,构建财务成本核算规则对我们做到心中有数、了解真实经营状况、衡量各部门经营效益、项目和产品运营效果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同时,成本核算不是唯一评判因素,各部门领导要善于运用成本核算和其他各种因素综合进行评定。

 

  会后,出版社各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展开成本核算工作,计划财务部将会在此过程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撰稿:李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