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甘绍宁来出版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3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甘绍宁来出版社调研工作。出版社全体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诸敏刚对甘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甘局长一直以来对出版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出版社概况、主要业务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等做了全面汇报。

 

  甘局长听取了汇报,对出版社近年来各项业务的巨大发展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出版社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在加强党的建设及提升业务能力方面表现优异,这与出版社拥有一批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战略眼光的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密切相关。今后应再接再厉,以更强的信心与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工作。他就出版社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版社在2019年任务繁重,业务拓展性强,应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在党的理论指导下开展各项业务工作;要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应以集团化改造为契机,梳理好各类业务关系,优化体制机制,为出版社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深刻认识出版社的定位。出版社作为新闻出版领域的以知识产权相关业务为主的国有企业,肩负知识产权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局的双重责任,应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在知识产权事业大发展时期,做好知识产权全产业链的服务工作,切实推动出版社国内、国外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出版社通过参与、服务、支撑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一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三是要坚持出版社稳中求进发展总基调。按照中央、局党组的有关要求,妥善安排好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的部署工作,把握好发展的制高点,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部就班地开展,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