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接待美国化学文摘社副总裁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4-11

  4月10日,美国化学文摘社(CAS)新任副总裁蒂姆·沃尔伯格一行拜访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副总经理李程接见了CAS一行,研究发展中心和国际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诸敏刚表示,CAS一直以来是出版社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去年4月美国哥伦布之行,使出版社与CAS在专利商业数据、翻译以及化学数据加工等方面合作更加紧密。他通报了出版社在图形智能比对、人工智能检索和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蒂姆·沃尔伯格对出版社既有的工作以及最新的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李程回顾了双方已有的合作项目,并就智能检索系统的新项目进行了介绍,建议双方在智能检索项目上加深合作,并将智能化信息技术推向中国市场。蒂姆·沃尔伯格高度肯定了出版社智能检索研发项目的进展,大力支持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并介绍了CAS已有的智能算法系统,认为通过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加快在智能检索领域的研发,并最终得以推广。

 

  此次会议,双方在中国人工智能检索领域、机器翻译、化学专利标引、化学结构加工以及专利信息产品推动中国化学领域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为双方建立更为深入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邢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