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组织学习外交部文件
发布时间: 2019-04-16

  近日,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学习外交部《关于中央企业外事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出版社党委会全体成员,行政事业部相关人员、国际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文件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与出版社有关的相关条款。会议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步调统一,切实贯彻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二是要积极落实出版社图书版权等“引进来、走出去”,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加大拓展国际业务力度,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三是要按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文件中有关企业因公出国申报、审核、审批、备案等要求,做到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务实高效、科学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外事活动。四是要加强纪律与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财务纪律,严格执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外事活动中提高警惕,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