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年鉴》2019年编辑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8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年鉴》2019年编辑工作启动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办公室副主任刘超,以及10家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部门和相关单位代表共26人出席会议。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诸敏刚在汇报时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年鉴》自2001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18卷。在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鼎力支持、贺局的亲自关怀和局办公室的大力指导下,在其他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年鉴已成为记载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足迹的一部重要历史文献。我社将严格遵照2019版年鉴编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版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

 

  与会代表对2018版年鉴提出了与时俱进的建议,确保年鉴的出版质量更上层楼。

    

  贺化对2018版《中国知识产权年鉴》的出版工作给予肯定与鼓励,指出年鉴保持了较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他指出,年鉴作为记载历史的载体,应以社会效益为主要工作目的,提升年鉴出版质量。同时,他对2019版年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期望。一是2019版年鉴应当准确记录、全面反映机构改革实际;二是希望多方努力,争取在今年年底出版年鉴;三是建立更加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沟通和协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年鉴工作的按时完成;四是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加强后勤保障工作。

 

(撰稿:崔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