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党委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鼓干劲提士气
发布时间: 2019-05-15

  5月14日,出版社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形势任务教育会,分析发展形势,鼓干劲,提士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围绕中央电视台刊播的《国际锐评: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内容,就国家、知识产权行业和企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国家、行业和企业发展新形势,诸敏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一是加强图书出版工作。出版高质量的图书,强化舆论宣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推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发明创造意识。二是加强专利、商标等大数据建设,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撑。三是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创新专利运营途径,进一步推动专利的转移转化,发挥专利应有的价值。四是发挥出版社技术人才优势,加强科技研发,进一步提升国际一流的“科专笑飞”机器翻译引擎的精准度,持续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尽快完善“人工智能检索系统”“外观智能检索系统”“智能编校排”等核心产品的功能,更好地为行业发展、为局专利审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会后深入学习社党委扩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