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出版部党支部开展六支部党建及业务联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4日下午,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流程管理部第二党支部、新华网党建法务党支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节目中心办公室党支部、中国地图出版社中图北斗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党支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建与业务联学交流会。出版社副总经理张宇、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流程管理部副部长单留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许伟副主任、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车润星主持。

 

 

  交流过程中,张宇对大家共同参加党建业务联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出版社的组织结构及业务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联学,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从深刻理解加强政治建设的历史必然、准确把握《意见》主要要求和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的初步体会这三个层面,为支部深入抓好以党建促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单留兵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联学活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支部间联建联学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希望支部不断探索和总结联学经验,扩展和丰富联学内容,切实把支部党建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的完成做到有机融合促发展。

 

  通过联学,各支部互相借鉴了好的经验做法,做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会后,出版社向参会的人员赠送了畅销图书《我也会发明》,在实现支部间业务资源共享、共建、共促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内涵。此次跨部门的联学增进了部门了解、拓宽了业务范围、开拓了工作思路。

 

(撰稿:文献出版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