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参加第九届数博会并在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19-08-22

  8月21日,第九届中国数字博览会在京开幕。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文献出版部主任车润星在数博会“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上分别发表题为“人工智能引领知识产权出版社创新发展”“中知编校正式运行引领出版行业智能化发展”的主旨演讲。论坛由出版社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计划财务部主任唐学贵主持。

 

 

  会上,李程介绍了出版社整体概况,并就我社“科专笑飞”科技与文献机器翻译系统、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人工智能审查系统等创新项目进行详细说明。作为中央文化企业的一员,出版社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要求,响应行业发展要求,加强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布局,运用大数据技术、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优势,自主研发科专笑飞科技与专利翻译引擎、图书智能编校排系统等产品,是出版社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必将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新闻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

 

  文献出版部主任车润星从图书编校排工作现状出发,就出版社自主研发的中知编校——图书智能编校排系统的重要意义、审稿流程、校对效果等内容进行细致阐述,我社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解决了传统图书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等问题,形成了良好的出版生态系统。

 

  数博会是数字出版行业融合发展交流的标志性平台,我社在数博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大力宣传了我社在业界发展的良好形象,获得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在提升我社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