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通过法律诉讼成功收回一笔图书欠款
发布时间: 2019-09-20

  近日,出版社通过向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递交强制执行申请书,成功执行回一笔2014年的图书欠款55657.25元(包含图书欠款、诉讼费、逾期利息)。

 

  出版社于2014年针对个体户梁某图书欠款事宜在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经一审对方缺席判决,出版社胜诉,后梁某上诉,二审发回重审,出版社败诉。出版社未放弃争取自身合法权益又进行了上诉,2018年10月1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做出(2018)京01民终8245号改判,出版社胜诉。之后梁某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再审,但最终被驳回。

 

  出版社胜诉后,梁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判决。出版社于2019年3月19日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执行局冻结了被执行人账户,后经四次划款,出版社最终收到所有执行款总计55657.25元。

 

  此案历经5年,出版社经过不懈努力,通过收集整理大量有利证据,最终获得了公正判决,成功收回欠款,不仅惩戒了老赖,还大大维护了出版社的合法权益,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撰稿:王翔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