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程副总经理会见故宫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和故宫出版社总编辑一行
发布时间: 2019-12-05

  12月4日下午,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副总经理会见了故宫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黄哲京和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一行。

 

 

  李程全面概要介绍了出版社出版业务、知识产权服务各项工作,尤其重点介绍了专利出版与知识产权大数据收集、积累与开发的历程,以及依托大数据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所形成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知识产权服务链条,具有真正把无形资产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强大知识产权运营能力。黄哲京所长介绍了故宫知识产权研究所设立背景和计划开展的知识产权研究活动,刘辉总编辑介绍了故宫出版社文创项目的开展情况和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

 

  针对故宫二位领导提到的相关具体问题,李程副总经理提到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在文创领域的一些探索以及“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举办的知识产权研讨会情况,并请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刘睿主任专门介绍了创客IP助力文创产业的具体成果。最后各方就文博领域知识产权研究、相关文创项目知识产权保护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积极合作、努力优化文博领域文创产业营商环境达成一致。

 

(撰稿: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