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出版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0

  2月8日,为严格贯彻落实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局工作人员返京返岗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出版社马驹桥宿舍100多名员工即将返京后的隔离安排和生活保障工作,元宵节一早,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亲自带队,副总经理张宇、纪委书记刘新波、副总经理董琤及社防疫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一行各自驾车,奔赴返京人员疫情隔离观察所在地通州潼关宿舍区及我社承租的海友酒店的国贸店、西单店,进行实地考察住宿环境,并探望和慰问已入住的隔离人员。

 

 

  为满足我局专利审查要求,保障审查业务的正常进行,出版社文献代码化处100多名员工随着上班时间的临近,从外地陆续回京,为了严格落实抵京后隔离2周的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管理到位、落实到位,出版社及时成立了抗击疫情决策领导小组,社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和安排抗击疫情工作,在社内各部门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出版社在利用20套马驹桥集体宿舍基础上,又承租了两处酒店共114套房间以满足安全隔离观察要求。同时,气象路食堂、亦庄办公区食堂共同协作,承担了午餐、晚餐为三个隔离区员工送去健康盒餐的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领导非常挂念着隔离的员工,关心着他们在隔离区的环境和状态。在通州潼关区宿舍,诸敏刚对隔离区采取的测量体温、通风和消毒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叮嘱工作人员一定按制度严防严控,杜绝风险,探望了正在隔离观察的员工,亲切询问他们当前的状态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嘱咐大家一定做好防控保护,安心观察,树立信心,挺过难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员工们收到了特别的元宵节祝福!随后,考察组一行对即将入住的两处酒店进行了考察和了解,在考察西单的一处酒店时,因酒店环境不佳抗击疫情决策领导小组迅速作了调整,并针对后续100多人的住宿安排及生活保障提出了要求。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社领导班子心系员工亲赴隔离观察区探望员工,并现场统筹安排防疫防控的相关工作,让员工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坚信在局领导和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出版社全体干部职工定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