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罗平科学家来出版社进行人工智能在文献出版中的应用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实现企业与科研的深度融合,提高专利文献出版的智能化应用水平,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加强技术创新和智力支持。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信人工智能首席科学顾问罗平科学家一行到出版社文献出版部开展技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文献出版部主任车润星主持,文献出版部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及技术相关人员、中知编校项目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平科学家从自己的研究方向、行业应用和技术成果等方面对文档结构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罗平科学家专注于对金融文档认知计算和语义理解的探索,致力于将科技与金融垂直领域专业知识进行深度融合,提供从智能撰写、智能审核、数字化再利用等文档处理各阶段的智能化产品。他对其研发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并以金融案例为基础,展示了产品可实现的各项功能。文献代码化处结合生产实际,对代码化过程中的版面分析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知编校”项目组成员从项目建设总体思路、产品定位、安全架构等方面向罗平科学家介绍了中知编校云平台,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对其功能进行了演示。罗平科学家对“中知编校”产品的技术应用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并表示希望他对文档结构识别技术的研究成果能够应用到出版社的智能化创新领域中来,实现科研的价值尽快转化到实际生产应用中。

 

  最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的科研项目开发和业务合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双方在业务和智能化技术方面的了解,为文献出版部现阶段面临的技术难点提供了诸多可借鉴利用的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在专利文献出版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为文献出版的提质增效开拓了新的途径。

 

(撰稿:张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