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16

  近日,出版社总经理诸敏刚主持召开司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司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放眼未来,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会议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世界各国人民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深刻表明了推进服务业开放合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表达了我国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决心,彰显了国际视野和大国担当,必将有力促进世界各国携手开展服务贸易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会议强调,出版社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结合出版社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争取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尤其是做好“科专笑飞”专利文献机器翻译、“中知编校”智能图书编校排、人工智能审查等系统的研发工作,努力推出社会发展进步的新技术新成果;要继续举办好中国知识产权年会,打造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推动出版社知识产权服务更好更快融入全球服务贸易大格局;做好出版社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领域的各项工作。出版社将不断追求知识产权服务新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