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16

  近日,出版社召开司务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司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会议指出,在局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在出版社全体领导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社在创新领域涌现出一批成果,包括国际领先的“科专笑飞”专利文献机器翻译系统、“中知编校”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人工智能审查系统、DI大数据系统、创客IP等,“我也会发明”项目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启发青少年发明创造,切实落实了科学创新“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出版社的一些创新项目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市场竞争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快出版社科技创新步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要将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技术研究,加强对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

 

  出版社将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