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办员工图书业务技能暨知识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10

  近日,出版社工会、编辑部、图书自助出版平台、图书发行事业部等共同组织出版社首届图书业务技能暨知识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副总经理彭茂祥出席了比赛,总经理助理王润贵、唐学贵、李启章及相关部门领导员工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设置“摆书花”“打包”等图书发行技能比赛、图书出版综合知识问答等环节,参赛队员由来自编辑部、图书自助出版平台、图书发行事业部的24人组成,分为6个参赛组。随着副总经理彭茂祥宣布比赛开始,各个赛项依次紧张又热烈地展开。在“摆书花”环节中,各参赛组均展示了赛前精心准备的方案,从不同角度诠释“书花”的精神内涵,如“知识产权大厦”造型形象立体地展现了中知大厦风采,“书”字造型独特且紧贴图书出版业务,“一帆风顺”造型寓意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在“打包”环节中,各组队员通力协作,进行码、包、捆、打一系列操作,体现了扎实的职业技能及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各队队员以敏捷的动作争取抢答机会,以精准的回答赢得比赛分数。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充分调动了全场的热情,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副总经理彭茂祥,总经理助理王润贵、唐学贵、李启章分别为获奖组颁奖。

 

  比赛特别邀请非图书业务部门员工参与现场互动答题。这一环节受到大家普遍欢迎和关注,不仅加强了我社图书出版业务部门与非图书出版业务部门员工的交流,而且促进了非出版业务员工对图书出版知识的了解。

 

  此次比赛按照彭茂祥副总经理提出的“营造企业创新文化,加强部门间交流协同”理念要求,既是岗位练兵,也是技艺展示,员工之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团队合力,对出版社的图书出版、发行业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同时,为促进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创新氛围,建设学习型员工团队,展示员工风采,提升出版社图书出版、发行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全面激发了最后一季度拼搏精神。

 

(撰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