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绍宁副局长听取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
发布时间: 2021-01-07

  1月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听取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局纪委委员、人事司有关领导、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团委书记、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主持会议。

  

  

  会上,诸敏刚从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企业运行平稳有序、干部队伍不断深化、业务建设稳步推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两个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出版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履职情况等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

  

  听完汇报后,甘绍宁指出,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出版社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了年度收支盈亏的平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要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头等大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六个一”工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结合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二是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完成好2021年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深刻认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机遇和挑战,在完成好专利文献出版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知识产权数据服务供应商和图书出版商,为知识产权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诸敏刚表示,出版社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分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安排部署好2021年各项工作,研究制定好出版社五年发展规划,再接再厉,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毛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