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年鉴》编辑工作启动会召开 甘绍宁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3日,《中国知识产权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工作启动会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宣传部、高检院、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林草局等相关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副主任衡付广、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刘超分别汇报了2020版《年鉴》编辑出版总体情况和2021版《年鉴》编辑出版计划。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做好《年鉴》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甘绍宁强调了做好年鉴编辑出版工作的重要意义,对2020版《年鉴》编辑出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1版《年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经过20年的发展,《年鉴》已经成为记载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的重要载体和宣传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对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有关单位共同配合努力下,2020版《年鉴》的内容质量不断提高,工作协调更加高效,《年鉴》作为知识产权宣传重要阵地的作用有效凸显。他强调,要切实做好2021版《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内容上要做到“实、准、全”,避免栏目交叉重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确保政治上准、内容上准,做到覆盖面广、全面记载。要提高年鉴编辑出版质量,做到选材有标准,编辑有规范,审定有规则。要加强编辑队伍自身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协调服务,使《年鉴》更好地记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发展成就,发挥存史资政、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

 

  (撰稿: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