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办2021年第五期(总第二十二期)“营销汇”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7

  8月25日上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举行2021年第五期(总第二十二期)“营销汇”活动,总编辑刘超,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程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副总编辑王润贵,总经理助理、规划发展部主任吕荣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助理唐学贵主持。

 

 

  本期活动聚焦知识产权服务板块与图书出版板块的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会上,知识产权服务部主任刘化冰分享《知识产权服务新业务模式探索》、副主任张华山分享《长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副主任邓和平分享《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情况介绍》、刘佳分享《大营销模式探索及典型案例》、图书发行事业部主任齐志分享《知识产权系统图书发行案例介绍》、编辑部项目中心主任黄清明分享《携手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图书出版工作:回顾与展望》、自助台副总监田姝分享《以新媒体营销合作促知识产权服务与图书出版融合发展》。七位演讲人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全社正在进行的新版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就两大板块的资源优化整合、部门协同发展等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李程肯定了近3年来“营销汇”活动在分享营销知识、交流营销经验方面的成绩,对各位演讲人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希望:继续坚持“营销汇”资源共享、营销整合、协同发展的方针,对外树立全社“一盘棋”的理念,对内加强资源共享、沟通协作、协同创新;继续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意识形态的引导,紧密贴合国家大政方针,始终做到利国利民利事业;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立足我社优势资源、先进技术、专业能力,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图书出版”方面的“航空母舰”。此外,他对知识产权服务板块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做好图书的宣传推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超肯定了本次“营销汇”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图书出版板块与知识产权服务板块在业务开展、规划编制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沟通研讨,对于推进两大板块的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两大板块要创新思路,积极谋划新一版规划,从体制机制方面思考、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图书出版板块要积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梳理现有产品,制作营销书单;策划适销图书,加强内容建设;共享用户资源,互相借力搭台;加强沟通交流与协同发展,与知识产权服务板块一道为提高我社生存力、发展力、竞争力、持续力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李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