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原创动漫《我也会发明》已通过央视终审并在广东卫视少儿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 2021-11-30

  近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终审通过的通知,出版社原创动漫《我也会发明》已顺利通过终审,正在排片中。同时,从11月29日至12月9日,广东卫视少儿频道每晚19:10-19:30播放该动漫。

 

  

  “我也会发明”动漫以《我也会发明》系列图书为基础改编,旨在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激发青少年发明创新思维。该动漫讲述了小主人公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受到启发—用发明创造解决问题”的故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诙谐有趣的卡通形象、浅显易懂的发明创造过程启发青少年的发明创造思维、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水平。该动漫还未正式播出,就已在业界产生了良好反响,先后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犀奖”银奖、北京影视动画协会优秀动漫奖。

  

  “我也会发明”动漫的播出,是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卫视对该动漫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提升青少年创新能力立意的充分肯定,更是我社在多元化业务融合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出版社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图书出版工作和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为新时代优秀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