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开发建设的“强国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在 “学习强国”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4-27

  4月27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强国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在“学习强国”APP正式上线。该平台收录了1985年至今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公告的全部专利文献,目前已涵盖专利数据超过4305万条,数据更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数据保持同步。

 

  

  “强国专利”平台功能包括简单查询、高级查询和分类查询等,可以让用户方便地进行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文献著录信息、事务信息和专利全文的在线阅读,满足广大公众中国专利信息的查询需求。

  

  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强国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的开通上线将有效加强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丰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可及性和普惠性,让知识产权信息开放共享更好惠及人民。

  

(撰稿:冯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