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创新工作组扩大会议暨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8月24日,为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落实我社五年发展规划中创新工作战略部署,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创新工作组扩大会议暨创新研讨会。社副总经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彭茂祥出席会议,研究院技术总监及全体成员、相关特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助理、规划发展部主任、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吕荣波主持。

 

 

  会上,吕荣波介绍了我社自成立研究院以来,研究院办公室开展各项工作的主要进展。在研究院办公室、规划发展部研究起草文件的过程中,社领导、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并提供诸多宝贵意见。会议研究并讨论了有关我社创新工作体系建设的8个重要文件草案,包括《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工作总体方案(2022-2026)(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管理办法(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经费管理办法(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类项目统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激励办法(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创新与研发审议委员会组织办法(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年度创新计划管理办法(草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创新工作计划(草案)》。随后,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围绕相关办法草案展开讨论,从不同角度踊跃建言献策。

 

  最后,彭茂祥作总结讲话。他对研究院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及相关部门在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研究院办公室、创新工作组下一步工作开展、公司创新工作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引领,用好用足政策,以创新谋未来;要在具体的创新工作中全面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好中央有关国企一系列改革、创新发展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战略部署;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全社一盘棋”思想;要逐步做好我社创新工作的“四化”,即逐步实现创新工作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研究院的工作定位于管理与服务,要树立管理服务化思想,创新管理体现为服务支撑。最后,他希望全体工作组成员、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共谋我社创新工作,共同开创我社创新发展新局面。

 

(撰稿: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