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中国知识产权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1

  8月26日,2022版《中国知识产权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




  胡文辉指出,《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记载知识产权领域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把好政治关、质量关、特色关和时效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高《年鉴》编辑质量,增强可读性、辨识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服务改革发展的功能,把《年鉴》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越办越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报告了《年鉴》编辑出版的总体情况,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报告了2021版《年鉴》编辑出版工作情况和2022版《年鉴》组稿计划,与会同志做了交流。

 

(撰稿:李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