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学习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和局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8

  近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分别召开司务会、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社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组织召开。

 

  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主要进展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系统安排,充分体现了对中央战略意图的准确把握,对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准研判,对全系统工作的统筹谋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高效,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2022年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会议胜利召开之后,局党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政治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切实贯彻全国局长会和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图书期刊出版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为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做好保障,全力做好专利文献出版、数据加工、信息采集、智能审配套系统研发等工作,要积极融入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继续办好中国知识产权年会等会展活动。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国企改革方案和出版社五年发展规划,打造创新生态和激励引导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切实把出版社工作融入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