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赴中图公司开展业务调研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6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率社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开展业务调研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红文、总经理林丽颖及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刘超一行参观了中图云创5G新阅读体验中心,了解了中图公司在5G阅读标准建设、“阅读元宇宙”新生态等方面的探索,并亲身体验新阅读产品。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出版社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唐学贵介绍了出版社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数字技术与知识服务方面的业务发展。中图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庆宁介绍了中图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以及“四新计划”,即“新零售”“新阅读”“新文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和最新进展。参会人员围绕国际化业务、图书出口和版权引进、产品研发、管理运营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超表示,出版社与中图公司自2020年起开展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在版权出口与引进、数字资源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在图书海外版权运营、海内外资源及市场渠道拓展和共享、学术期刊及专利数据关联挖掘、国家级科技信息服务平台项目联合申报和开放以及数据加工、按需印刷等业务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形成强项联合、优势互补和引领行业的合作格局,在谋求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为出版行业及科技信息服务行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新模式。

 

  中图公司负责人表示,出版社与中图公司气质相投、风格相近、发展相向、业务相通,未来期望围绕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方向,在数据资源、技术研发、产品合作、图书业务、会展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调研围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为未来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将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撰稿:史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