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单位2018年招聘启事(二)
发布时间: 2018-03-06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原名专利文献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8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主办。具有图书出版、电子出版、网络出版和期刊出版权,集知识产权运营、专利信息服务、数据资源应用、数字出版与传统印刷、互联网+及系统集成与开发技术创新的国内优质品牌企业之一。作为国家级图书、期刊、电子、网络出版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家图书出版单位、国家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中国专利文献法定出版单位。2013年12月,知识产权出版社完成公司化改制,更名为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下属公司面向社会招聘,相关信息如下:

 

  一、招聘相关信息

  (一)招聘部门:社机关规划发展部

  职位名称:英汉专利机器翻译语言分析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联系方式:jiqifanyi@cnipr.com

  岗位职责:

  1.负责专利机器翻译中英知识库的建设和完善。

  2.负责面向专利机器翻译的中英语言分析工作,包括词法、句法、语义以及专利文献的语言学特征分析等。

  任职条件:

  1.英语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英语专业八级水平。

  2.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

  3.具有良好的逻辑推理及联想思维能力。

  4.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相关经验和编程能力优先。

  5.工作积极主动,乐于接受具挑战性工作任务,具备对新领域的快速学习能力。

  (二)招聘部门:编辑部发行中心

  职位名称:业务经理

  招聘人数: 2人

  联系方式:faxingzhongxin@cnipr.com

  岗位职责:

  1.负责区域市场规划、市场培育、渠道梳理及经销商开发工作,完成区域的任务指标。

  2.负责销售跟踪,制定有效的图书上架率提升方案,保证重点产品的铺货率、上架率,提升到货速度和效率。 

  3.制定区域发货、回款计划,并确保落实。 

  4.积极关注市场动态,提出市场竞争策略和方案并执行。

  5.负责本区域内发货、退货的各项统计和总结工作,订单、发货查询及回告,为经销商提供及时、准确的专业化服务,负责处理经销商的咨询和投诉。

  6.及时收集、反馈市场信息,按半年提交区域市场分析报告。

  任职条件: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知识产权、经济学、建筑学专业毕业者优先。

  2.熟悉图书发行业务,从事图书发行业务3年及以上。

  3.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服从安排。

  (三)招聘部门:专利信息部技术开发中心

  职位名称:中级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方向)

  招聘人数:3名

  联系方式:mengxiang@cnipr.com

  岗位职责:

  1.理解分析用户需求,参与系统模块的详细设计。

  2.按分工负责编码实现,完成单元测试,以及开发过程中的支持保障工作,保证系统最终实现。

  3.根据需要对部分现有代码进行优化与重构。

  任职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

  2.具备扎实的Java功底,有1年以上Java web开发经验,熟悉B/S开发模式,熟悉HTTP协议,熟悉jsp、servlet、html、css、JavaScript、ajax等技术。

  3.熟练掌握Spring、Springmvc等主流开发框架,熟练使用mysql、oracle,sql技术能力扎实,熟悉至少一种持久化技术(Hibernate、MyIbatis等)。

  4.熟悉Linux系统常用操作命令,熟悉tomcat、jetty等应用服务器的使用及相关配置。

  5.理解全文检索概念,有全文检索方面开发经验者优先。

  6.了解nosql技术,有基于redis、elasticsearch技术开发项目的经验者优先。

  7.踏实细致,思维敏捷,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

  职位名称:高级软件工程师(JAVA方向)

  招聘人数:1名

  联系方式:mengxiang@cnipr.com

  岗位职责:

  1.负责产品设计和逻辑开发。

  2.根据设计文档完成功能模块的开发、修改和单元测试。

  3.对现有产品、流程进行维护、完善和改造。

  任职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

  2.具备扎实的Java功底,有3年以上Java web开发经验,精通B/S开发模式,精通HTTP协议,精通jsp、servlet、html、css、JavaScript、ajax等技术。

  3.精通Spring、Springmvc等主流开发框架,熟练使用mysql、oracle,sql技术能力扎实,熟悉至少一种持久化技术(Hibernate、MyIbatis等)。

  4.熟悉Linux系统常用操作命令,熟悉tomcat、jetty等应用服务器的使用及相关配置,熟悉python语言。

  5.理解全文检索概念,有全文检索方面开发经验者优先。

  6.了解nosql技术,有基于redis、elasticsearch技术开发项目的经验者优先。

  7.精通python语言,有机器学习、图像识别领域相关经验优先。

 

  二、招录流程

  招聘程序:发布《招聘启事》→资格条件审查、简历筛选→考试、考核、面试→体检→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员公示→办理录用手续。

  资格条件审查、简历筛选:应聘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报名。根据任职条件,筛选简历,确定候选人员范围。

  考试、考核、面试:根据岗位特点,组织候选人参加笔试、面试、能力测试等。

  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确定拟聘人选:根据考核成绩及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办理录用手续: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力资源部按录用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三、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须保证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如有虚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录用资格。

  (二)公司将通过电话及电子邮件通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初选未通过人员恕不另行通知。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八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