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第三批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14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原名专利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8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主办。作为国家级图书、期刊、电子、网络出版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国家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中国专利文献法定出版单位。2013年12月,知识产权出版社完成公司化改制,更名为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次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具体岗位说明和人数详见《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第三批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招聘范围

  符合招聘基本条件和岗位信息表资质能力要求的社会在职人员进行公开招聘。

  

  四、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品行;

  (四)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或技能;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第三批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七)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人员;

  2.受到党纪、行政处分的人员;

  3.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人员;

  4.曾因违法违纪被机关、事业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的人员;

  5.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作弊、违纪行为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请报名人员以“招聘岗位+姓名”为邮件主题及附件名,将个人简历作为附件发送至zgfmyzl@cnipr.com,或通过前程无忧招聘网站投递简历。

  3.注意事项:各岗位符合资格条件的应聘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比例达到3:1以上的开考比例方可组织考试。若低于开考比例,将取消相应招聘岗位或者视情延长公开招聘报名时间,具体情况将按规定予以公布。

  (二)资格审查

  我公司收到简历后,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收到参加考试通知。面试阶段将进行资格复审,核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发现应聘人员的信息填写不真实、不完整、错漏、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的,视作资格审查不通过。应聘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效以致无法及时取得联系的,视作自动放弃应聘。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和录用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和录用后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个人档案不真实的,取消其应聘资格或解除劳动合同。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收到笔试通知的应聘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参加笔试。未获得考试资格者不发通知。招聘考试不指定教材、辅导用书等资料。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全面考察应聘人员专业知识、综合能力情况,笔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面试。

  在笔试合格的基础上,根据笔试成绩排名顺序,每个岗位按照3:1的比例,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进入面试实际人数达不到比例,按通过合格分数线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如有考生放弃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应达到60分。

  3.综合成绩评定。

  综合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比例1:1,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考察体检程序。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由我公司统一通知体检人员到北京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进行入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考察将对考察对象有关材料、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进行核实。体检结果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环节。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应聘的,可从应聘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结果,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信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录用手续;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经调查后视情况决定是否聘用。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聘研究生(包含硕士、博士)专业以《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22年)》为准。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目录中的,考生可与我公司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二)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招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考试、录用资格。

  (三)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第三批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