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张铄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10日,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春华传达了关于转发中纪委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再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风清气正过端午。随后,支部书记陈学方做了题为《遵义会议永放光芒》的党课分享。通过大量照片、详实的文献资料、视频等方式,陈学方从“党史学习背景”“遵义培训情况”“遵义会议及其意义”“学习体会与认识”等四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全过程及其重要历史意义。

 

  通过此次党课,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