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出版社党委出台《党委研究决定事项清单、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和前置研究讨论程序》
发布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张铄琦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关文件精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研究出台《党委研究决定事项清单、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和前置研究讨论程序》(以下简称《党委会研究清单和程序》),进一步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

  

  《党委会研究清单和程序》是出版社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落实局党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一项举措,对出版社党委研究决定事项、前置研究讨论清单和程序进行了明确,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党委会权责和程序,明晰党委与公司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也为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发挥出版社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出版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进出版社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出版社事业全面发展,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