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出版社知识产权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责任编辑:张铄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部署,6月7日下午,知识产权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沈川以《新时代的‘农村包围城市’,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开始探索和解决中国农民问题,并逐步形成了关于中国农民、农村、农业的丰富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也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批示。沈川以“三农”问题为切入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农村包围城市道路,了解其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随后阐述了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最后以我局对口扶贫帮扶对象桑植县为例,重点介绍了出版社发挥知识产权独特优势,在宣传地理标志产品、助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并融入实际业务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出版社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史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