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度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8     责任编辑:张铄琦

  12月6日,社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学贵讲授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23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党课。

 

  唐学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首先从目标宗旨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路线思想、文化使命观四个方面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随后提出坚持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为群众办实事。最后,唐学贵从情系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文化传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三方面对社机关第一党支部今年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要求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本次党课正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尾阶段,既是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是对支部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的总结。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居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位置,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只有结合我社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才能真正做到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

 

(撰稿:李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