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出版社编辑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3     责任编辑:张铄琦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图书发行事业部主任齐志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自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齐志从“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算好‘四笔账’”“腐败受惩处,廉洁靠自律”“海瑞的廉政故事”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党员干部梳理了国家在反腐倡廉方面的政策法规,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深刻分析了导致腐败思想的几大源头,系统阐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党员、党员干部应该有更高的觉悟和追求,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豁达的精神和超然的态度对待名利,用高尚的品德和境界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激情干事、干净干事,不辱使命、无愧人生。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缓慢,扎扎实实、稳稳当当、清清廉廉地走好每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撰稿: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