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轮播图

智慧公司第四党支部与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知识产权保护使命”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月23日下午,智慧公司第四党支部与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知识产权保护使命”联学活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支部的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慧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程序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本次会议围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聚焦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在局新闻发布会上的《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支持》讲话视频。随后,智慧公司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超建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方案》进行解读,对标出版社业务进行分析,第四党支部郭欣对近几年保护中心预审系统所做的工作及未来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保护示范区的业务切入点、预审系统当前的业务工作及增值业务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程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对两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主动融入,有所作为。围绕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局党组扩大会和全国局长会年度重点工作,将出版社在信息化、数据和国际化合作的优势融入保护示范区建设,拓展业务服务范围。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提高质量。提前谋划保护示范区建设,为用户做好规划和设计,同时做好保护中心业务的省级乃至国家级拓展设计和服务。要进一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拓展市场业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做好业务工作,为出版社的事业发展和部门业绩的提升做出更大努力。

(撰稿:孔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