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 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
发布时间:2022-11-08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关键词】

  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

  【报告原文】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解读】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立足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的科学评价。

  (摘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