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情况

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与知识产权部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索加强党建互动、业务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3月9日下午,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与知识产权部第四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党建与业务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学活动,并对专利文献复合出版平台和公布公告网容灾系统建设情况做总结汇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刘超和社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程出席。两支部的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书记车润星和技术部主任李峰共同主持。

 

 

 

  会上,车润星和程序分别代表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与知识产权部第四党支部汇报了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就落实支部工作法、打造党日活动品牌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在业务交流环节,文献出版质量控制处处长左健对专利文献复合出版平台和专利公布公告网热备系统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技术部详细汇报了容灾系统应用建设的项目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程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绩突出,通过联学促进了双方的经验交流,发挥了互帮互促的作用。在灾备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双方通力配合,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系统的顺利上线和数据的安全切换,为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履行公布公告专利数据的法定职能、做好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社会公众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体现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融合发展理念和作风建设年的工作成效,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刘超强调双方应以本次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技术力量的整合,把灾备系统继续完善好、运维好,切实保障出版业务的生产安全、数据安全和流程安全,不断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整体合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认真落实社领导的指示精神,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找准共赢点、辐射共赢面,将党建共建和业务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出版社的事业发展和部门业绩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姜静)